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回良玉赴珠江闽江流域考察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9:5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近期,珠江流域发生大洪水,珠江干流西江中下游发生超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闽江发生超二十年一遇的大洪水。受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委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近日深入到汛情灾情严重的珠江和闽江流域,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慰问奋战在抗洪一线的广大军民,检查指导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的汛情灾情极为关切,对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十分关心,对防汛抗洪救灾工作高度关注。我们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
理的重要指示,继续发扬伟大的抗洪精神,戒除麻痹大意思想,保持昂扬的斗志,再接再厉,顽强拼搏,坚决打好抗洪抢险这场硬仗,努力夺取防汛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

  回良玉首先来到遭受特大洪水的广西梧州,他一下飞机就直奔梧州河西防洪堤,察看西江水情,了解抗洪抢险情况。他说,西江的洪峰正在通过梧州,决不能掉以轻心,要继续加强巡堤查险,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退水期的大堤安全。他深入到河东受淹地区,现场察看转移群众的生活安置情况。珠江三角洲地区受到西江、北江洪峰叠加和天文大潮顶托,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回良玉来到对该地区防洪安全有重大作用的广东肇庆景丰联围、北江大堤三水段,察看堤防的守卫情况,强调要突出重点,加强力量,严防死守,防止管涌、溃堤、漫顶,确保大堤安全,确保重点城市、重要交通干线的安全。回良玉还考察了闽江的水口水库和福建省洪水预警预报中心,了解联库调度、拦洪错峰等有关情况。每到一处,他都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奋战在抗洪救灾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表示亲切慰问,对他们在抗洪抢险斗争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面对特大洪水,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经受住了考验,我们的子弟兵发挥了突击队骨干作用。汛情险情就是命令。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我们的子弟兵;有了广大军民的同心合力,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战胜不了的洪灾。

  考察期间,回良玉分别听取了广西、广东和福建抗洪救灾情况汇报,对三省区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说,目前看,珠江和闽江流域的抗洪抢险取得了初步胜利,但主汛期还没有过去,救灾任务也相当艰巨,而且台风季节即将来临,必须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千万麻痹不得、松懈不得。要强化认识,责任到位,继续把防汛抗洪救灾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到人。要强化领导,指挥到位,健全政令畅通的指挥体系,讲大局、讲纪律、讲职责,科学调度、科学决策。要强化措施,落实到位,做好防汛组织、工程、队伍、物资的充分准备。要强化统筹,协调到位,既要搞好抗洪抢险,又要着力搞好救灾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抓紧恢复重建工作;既要加强大江大河大中型水库的防汛,也要重视山洪、泥石流和台风的防御工作,尽可能减少人员伤亡;既要抓好防汛抗洪救灾这个当务之急,又要抓好面上的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一同考察了珠江三角洲地区的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