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报称美官员与伊拉克反政府武装进行秘密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26日电(记者杨川)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6日报道,美国官员本月早些时候与伊拉克反美反政府武装代表进行了两次秘密会谈,以期与伊反美反政府武装达成协议,减少伊境内的暴力袭击事件。

  报道援引一名参与会谈的伊方人员的话说,美官员与伊反美反政府武装代表和其他相关人员分别于6月3日和13日在巴格达以北65公里处的一栋别墅内进行了两次秘密会谈。双
方还计划进行进一步的会谈。

  报道说,美国方面有来自政府、议会、军方和情报部门的4名官员参加了会谈。伊方参加会谈的有一名伊前部长、一些部族首领和反美反政府武装代表,其中包括在伊境内发动过多起自杀式爆炸袭击的“安萨尔逊尼军”的代表。报道说,“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没有参与谈判。

  美国国防部和驻伊美军没有对这一报道作出任何评论。伊内政部一名官员说,他还不清楚美国是否与伊反美反政府武装进行过秘密会谈,但美国防部和国务院一直希望能够与反美反政府武装进行谈判。

  自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国已有1730多名军人在伊拉克丧生。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