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徽泗县学生接种甲肝疫苗后出现异常专题 > 正文

一小学生接种甲肝疫苗后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21:3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合肥6月25日电(记者葛如江沈翀)记者从安徽省泗县卫生局了解到,该县大庄镇2500名中小学生接种甲肝疫苗后,百余名学生出现异常反应,已有一名6岁的小学生在日前死亡。24日,有关专家对死亡儿童进行了尸体解剖,目前死因还需作进一步的分析和明确。

  据介绍,6月16日到17日,泗县大庄镇卫生防疫保健所未经过县卫生、教育主管部门和
大庄镇政府同意,擅自与学校联系,组织数名乡村医生,组成8个接种组,对该镇17个村19所学校学生接种了甲肝疫苗,共接种2500人。

  17日上午接种过程中即有个别小学生出现头晕、胸闷等异常反应。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泗县已经收治接种疫苗出现异常反应的学生121人,其中重症20人,分别被安排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大庄镇医院治疗。由于没有特效药,出现异常反应的小孩病情经过治疗并没有明显好转。

  6月23日下午,出现异常反应的大庄镇水刘小学学生李威经抢救无效死亡。据介绍,6岁的李威在17日上午注射甲肝疫苗,18日上午出现头晕、胸闷等症状。20日到泗县中医院就诊,23日凌晨不良反应加剧,出现发高烧、腹泻、抽搐症状,23日下午转入县人民医院,抢救无效于23日下午2时许死亡。

  据了解,为了安抚死者亲属,县里有关部门与李威的亲属达成协议,赔偿死者家属9万元。(来源:长沙晚报)

  相关专题:安徽泗县学生接种甲肝疫苗后出现异常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