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拟出版关塔那摩犯人食谱为虐囚行为辩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0:44 新京报

  介绍犯人一日三餐,展示监狱美食待遇

  本报综合报道 在外界看来,美军关塔那摩基地是一个不断爆出虐囚丑闻的集中营。为了改变这种不光彩的形象,美军决定出版一本菜谱,让外界看看这座监狱里的犯人一日三餐的情况,借此说明,至少关塔那摩囚犯的肚子没受虐待。

  这本名为《关塔那摩食谱》的书即将于下月出版,里面包含了为犯人准备的数百个菜肴,其中包括芥菜莳萝烤鱼和蜂蜜生姜鸡胸等。《关塔那摩食谱》作者之一的劳拉·柯蒂斯说,这些食谱只是为了“表明我们如何善待这些犯人”。加利福尼亚州议员邓肯·亨特亲口品尝了美军为关塔那摩犯人做的一道菜,同时提供了犯人们在周日的正餐(鸡块、新鲜水果、蒸豌豆、蘑菇和肉饭)的细节,以此驳斥有关美军虐待犯人的报道。作为关塔那摩犯人“美食待遇”的主要例证,亨特向记者展示了柠檬烤鱼。他说:“我们对他们非常好,他们吃的不能再好了。”据悉,《关塔那摩食谱》每本售价8.95美元,售书所获的收益都将捐献给一个军事慈善机构。

  按照军方的说法,五角大楼每年为关塔那摩犯人伙食支出的费用是250万美元(137万英镑),每名犯人的伙食费每天平均12.68美元。而美国本土监狱的犯人每天的伙食费才只有2.78美元。

  尽管《食谱》言之凿凿,但仍然有不少人对此持怀疑态度。人们认为,一个被“大赦国际”描述成“现代的集中营”的地方根本不可能出现如此善举。“你相信吗?那些犯人比我还吃得好。”一名美国人如此评论这本即将出版的书。 (杨孝文 任秋凌)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