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反美武装派别否认曾与美国官员密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6: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和安萨尔·松纳军6月26日在网上发表声明,否认他们跟美国或伊拉克官员进行旨在结束反美武装袭击的密谈,称他们战斗是为了维护信仰,而不仅仅是为了结束美军占领。

  据美联社报道,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6日披露,本月3日和13日,伊拉克多个反美武装头目曾经与四名美国官员举行了“直接面谈”,以结束伊拉克武装袭击。该报宣称,上
述秘密谈判活动都在巴格达北部40公里的巴拉德“避暑别墅”内举行。据称,出席上述“见面会”的包括“安萨尔·松纳军”、“穆罕默德军”和“伊拉克伊斯兰军”等伊拉克武装派别。

  “基地”在声明中说:“有不少关于同十字军战士和犹太人进行谈判的消息,但这是虚假的,误导人的。我们非常信任我们的圣战士,相信他们不会被这些伎俩所蒙骗。”声明还指出:“我们的酋长阿布·阿卜杜拉(本·拉登)曾经表示美国将没有宁日。我们在基地伊拉克分支的弟兄们将继续与真主的敌人进行圣战。我们并非为了土地而战,而是为了宗教和信仰。”

  “基地”伊拉克分支在网上声明中拒绝承认报道内容属实,否认他们与任何“十字军战士或叛徒”会面,并指出圣战是恢复伊拉克“尊严”的唯一途径。他们还称,如果美军撤离伊拉克,但他们在伊拉克政府的同伙将继续留在伊拉克,因此他们仍将是袭击目标。

  伊拉克伊斯兰军也通过网络发表声明,否认他们既没有直接也没有间接地与美国官员举行了会谈。他们称,有人为了分化武装分子而在散布谣言。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6日曾证实,五角大楼官员曾与伊拉克反美武装进行谈判,意图分化伊拉克本土抵抗力量与外籍反美武装。但拉氏指出,谈判者不包括“基地”伊拉克分支的头目扎卡维。 (王建芬)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