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出现超富阶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39 宁夏日报

  最近,在美国开始出现一个新的名词“超富阶层”,形容那些处于社会收入金字塔顶端的超级巨富。

  这些超富阶层大约占美国纳税人口的0.1%。2002年的统计数据显示,这些人的平均年收入为300万美元,比1980年增长了2.5倍。其增长速度之快,是其他任何阶层都无法比拟的。与此同时,拥有资产总额超过1000万美元的美国家庭,在2001年大约有33.84万个,比19
80年增长了400%以上,而美国家庭总数这些年仅仅增长了27%。

  美国超富阶层出现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日益加速的全球化、炙手可热的投资和股票市场都使占尽优势与先机的富者愈富。1950年—1970年,占美国人口总数90%的中低收入阶层每挣1美元,超富阶层可以挣162美元,而到了1990年—2002年,他们已能挣到1.8万美元。另一方面,美国中产阶级正在消失。随着技术进步,失业人数逐渐增加,一些原本的中产阶层降为了贫穷阶层,他们的工资自然也流入老板的腰包。

  此外,美国的税收改革也越来越保护富人。分析家解释说,在美国的减税政策下,美国400位身价过亿的纳税人,其纳税比例居然与那些收入仅在5万—7万美元的人相等。而收入超过1000万美元的富人,纳税比例比收入仅仅在10万—20万美元之间的纳税人还要低。

  美国超富阶层的出现,让那些千方百计到新大陆追逐“美国梦”的人们看到,普通人越来越难以跨越阶层的鸿沟。财富越来越多地流向精英阶层,但是只有那些富裕人家的子弟,才有可能享受精英教育,进而找到高收入工作或独自创业。(钟翔)新闻来源:现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