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欢迎私营公司参与石油管道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48 黑龙江日报

  俄罗斯工业和能源部长赫里斯坚科25日对新闻界说,他欢迎私营公司参与石油管道建设,并认为必须降低石油行业的纳税负担。

  赫里斯坚科指出,目前俄私营石油管道的数量比国营输油管道多一倍。私营公司可以建设支线输油管道,将石油输送到国家经营的干线网络中。这样不仅可以保障俄加快东西伯利亚等地区新油田的开发,同时私营公司借助国家的帮助可以规避投资风险。

  赫里斯坚科认为,目前俄石油企业的纳税负担已经达到极限。降低石油行业的税率可以使石油公司在开采现有资源的同时具备开发新油田的经济实力。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总统普京25日在圣彼得堡会见美国企业界代表时说,鉴于俄一些行业因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对外资进入实施了限制,俄政府将为涉足这些领域的外国投资者制定明确规则。针对普京的讲话,赫里斯坚科指出,政府制定的规则应尽量具体化,最好列出禁止外资进入的战略企业清单。

  (新华社莫斯科6月25日电)(黑龙江日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