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女兵伤亡创纪录五死十一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48 黑龙江日报

  6月24日,驻费卢杰的一支美国海军陆战队女兵车队遭“基地”自杀炸弹和武装人员双重伏击,5死11伤,创下了伊战以来美国女兵单次伤亡最高纪录,令美国上下极度震惊。遭到双重伏击

  当地时间6月24日晚,派驻费卢杰执行哨卡检查任务的一支美国海军陆战队女兵车队完成任务后返回兵营。

  当车队行至费卢杰城东,即将进城的一刹那,一辆挂有费卢杰地区正常牌照的小轿车突然加速超车,在与军车并行的一刹那发生剧烈的爆炸,车里的一名男兵和一名女兵当即被炸身亡,4名女兵不知所踪,13名男女兵受伤,其中包括11名女兵。同时,车队四周又响起了激烈的枪声,数十支AK47冲锋枪一齐向女兵车队疯狂扫射,直到15分钟后闻讯赶来的美军武装直升机发动机声响起来的时候,袭击者才全身而退。

  驻伊拉克美军没有透露4名失踪美军的命运,但五角大楼高级军官称,她们应该已经全部死亡,之所以没有确实证实,因为她们的身份正在印证之中。“基地”声称负责

  这次女兵车队遇袭事件发生后,伊拉克的“基地”分支立即出面声称对此事负责。伊拉克“基地”组织透露说,他们的侦察员一直对驻“费卢杰兵营”的美国女兵执勤规律进行摸排,完全掌握了她们的行动规模和护卫情况,在“时机最合适”的情况下,精心选择了这次袭击行动。

  驻伊拉克美军透露说,此次遇袭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女兵的任务是在费卢杰专门检查可疑的伊拉克女性。

  美国军方声称,让美国女兵赴危险的检查点执行这样的任务是出于“尊重伊拉克文化”的需要,如果派男兵检查伊拉克女性显然会冒犯当地人。

  事实上,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11090名在伊拉克服役的美国女兵中已经有至少36名美军女性官兵在伊拉克死亡,其中34人是陆军官兵,1名海军和1名陆战队。(据《新快报》)(黑龙江日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