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专家预测2050年世界人口将逾9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3: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巴黎6月26日电法国著名人口学家卡特琳·罗莱日前指出,据联合国人口学家预测,到本世纪中叶,世界人口将达到90亿至100亿。人口、环境和健康将成为人口问题的核心内容。

  罗莱在自己的新书《世界人口》中指出,截至2005年6月,世界人口已接近65亿。人口增长速度在20世纪一直呈加速状态,在60年代曾达最高峰。不过,21世纪的人口增长速度将减缓。

  她认为,目前大多数国家已经完成人口增长形态的转变,即从高出生率和高死亡率转变成低出生率和低死亡率。这一转变欧洲国家自从18世纪就已经开始。而发展中国家在二战结束后也逐渐出现这一趋势。这使世界人口数量得以继续稳定增长,未来50年将至少再增加30亿左右人口,将给地球环境和资源分配体系带来压力。

  罗莱指出,专家经过测算得出的结论是,地球具有最多养活100亿到150亿居民的能力。届时,这将成为一个关于资源合理分配的问题,而不仅仅是提供多少物产养活人类的问题。(记者杨骏)(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