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总理启程访问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3: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柏林6月26日电德国总理施罗德26日晚启程访问美国。他将与美国总统布什就伊朗核问题和德国“入常”问题等举行会谈。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美首脑首先要就伊朗总统大选之后伊朗核问题的前景交换意见。在被西方认为代表“保守力量”的德黑兰市长艾哈迈迪-内贾德当选伊朗新总统之后,德美两国都担心解决伊朗核问题的难度会加大。

  施罗德此行的另一个重要目标是在德国“入常”问题上寻求美国的支持。但德国政府人士预计,美国不会在会晤之后即改变在联合国改革问题上的现有立场。

  此外,伊拉克和阿富汗不断恶化的安全局势以及欧盟面临的重大危机等也将是两国首脑会谈的重要内容。两国领导人还将就下月举行的八国峰会进行沟通和交流。

  由于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施罗德在新一届大选中成功连任的希望渺茫,德国舆论及德美问题专家认为,此次德美首脑会晤很难取得实质性成果。

  这是施罗德1998年就任德国总理以来第7次访问美国。他与布什的最近一次会晤是4个月前在德国美因茨举行的。(记者于涛)

  (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