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财政大臣牵头发起一项暑假计划 英中学生要念“生意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07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为促进全英经济发展,让做生意也“从娃娃抓起”,英国政府正发起一项中学生学做生意计划。按照这项计划,每名12岁到18岁的中学生都要参加为期两个星期的“生意强化班”。

  这项计划由财政大臣戈登·布朗牵头发起,主要利用大中学校教室的暑假空闲时段开班向中学生传授生意经。培训课程包括如何制订商业计划、如何从银行获得贷款等内容,中
学生将有机会从知名企业家那里得到生意诀窍。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26日报道,布朗受到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一个电视节目启发而萌生发起这项计划的想法。在名为“学徒”的电视节目中,英国亿万富翁阿兰·休格通过情景故事向中学生讲述如何做生意的故事。休格16岁开始经商。他资助创办这个栏目的初衷是想让不愿继续念大学的孩子们像他一样走上经商之路。

  布朗认为,这是个很好的主意。孩子们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通过夏令营等形式学习音乐、体育等东西,为什么不学学做生意呢?布朗说,“两个星期的学习可能使那些有商业天赋的孩子终身受益。”

  学生意计划一经推出备受欢迎。不过,也有人认为,作为政府行为,应该先多一些分析,不能够单凭一个电视节目就启动一个项目乱花纳税人的钱。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