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新护照风波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57 今晚报

  新华社惠灵顿6月27日电(记者夏文辉)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26日晚证实,以色列政府当天就僵持一年多的护照风波向新西兰正式道歉。克拉克宣布,新西兰接受以方的道歉,同时结束外交限制,全面恢复两国外交关系。

  克拉克说,以色列外长沙洛姆26日签署的信函“就两名以色列人在新西兰被指控并判罪一事表示道歉”,并说“以政府承诺采取措施防止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克拉克宣布,新西兰即日起接受以色列新任大使,并恢复两国间所有外交往来,“护照风波不再成为影响新以友好关系发展的障碍”。

  2004年3月,新西兰以试图通过欺诈手段获得该国护照的罪名逮捕两名以色列男子,并指控他们为以情报机构工作。新西兰一法庭当年7月判处这两名以色列人6个月监禁,并于9月底将其驱逐出境。

  由于以色列政府拒绝就此事做出解释和道歉,新西兰政府遂采取中止两国高层互访、推迟批准以色列新大使的任命、中止新西兰兼任大使前往以色列等外交措施。新西兰和以色列关系陷入低谷。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