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曾主张甲级战犯无罪 印法官靖国神社立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25日,日本非盈利组织“理想考虑会”及印度驻日大使馆在东京靖国神社内为远东国际军事法庭的印度籍法官拉塔比诺·巴鲁立“功德碑”,以“赞扬”他在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中主张以东条英机为首的“所有甲级战犯均无罪”。巴鲁已于1967年死去。

  日本《东京新闻》报道,25日,包括印度驻日本大使馆武官比埃姆·巴里、日本非盈利组织“理想考虑会”理事长羽山昇在内的40名相关人员参加了在靖国神社内举行的巴鲁“
功德碑”揭幕仪式。“功德碑”高2.1米,高1.8米,“功德碑”上除了巴鲁的半身像外,还雕刻上了巴鲁所谓“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所有甲级战犯均无罪”的妄论。

  巴鲁是二战结束后审判日本战犯的远东国际军事法庭11名法官中的一员,其声称以东条英机为首的甲级战犯全部无罪,妄言对甲级战犯的判决是特定时代的狂热和偏见。

  对于在靖国神社内设置巴鲁“功德碑”,靖国神社方面称,“希望(‘功德碑’能让人们)回忆起主张日本无罪论的亚洲学者”。羽山昇在揭幕仪式后声称,“在靖国神社设巴鲁“功德碑”意义‘重大’,(日本)在历史问题上自虐的倾向根源在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希望(建巴鲁‘功德碑’)能成为更正这一倾向的契机”。(中和)

  (穗风/编制)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