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批中国驻科索沃维和警察任满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20:30 国际在线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6月27日电(记者何毅)普里什蒂纳消息:首批12名中国驻科索沃维和警察圆满结束为期14个月的维和任务,27日乘坐土耳其航空公司班机离开科首府普里什蒂纳回国。

  在中国维和警队离科前,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警察总监卡伊等高级官员接见了中国驻科索沃维和警队队长李明海,他们对中国维和警察在执行维和任务时表现出的良好职业素
质给予肯定,并对他们远离家乡、投身维护世界和平的事业表示感谢。

  2004年4月,中国向联合国科索沃维和任务区派出首批12名维和警察。随后,又有7名中国警队精英赴科。中国维和警察分别在该任务区战争罪调查、失踪人口调查、出入境检查、妇女儿童保护等十多个部门任职,他们在一年多的维和工作中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和优秀的表现出色完成了任务,得到联合国和当地民众的高度评价和赞扬。今年2月2日,19名中国维和警察全部荣获联合国维和勋章。

  据李明海队长介绍,中国驻科索沃第二批7名维和警察将于今年7月底期满回国,前来轮换的20名中国维和警察预计于7月中旬赴科。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根据联合国安理会1244号决议,科索沃由联合国特派团和北约维和部队托管。(来源:新华社)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