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天皇突改行程参观塞班岛韩国人纪念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9:31 中国新闻网
日本天皇突改行程参观塞班岛韩国人纪念碑

  25日,一个日本宗教团体在塞班岛祭奠阵亡日军,27日,日本天皇皇后将来此“慰灵”。(新京报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正在美属塞班岛进行二战“祭灵”活动的日本明仁天皇,今天突然改变行程,参观了岛上一个纪念太平洋战争死亡韩民的纪念碑。

  此前塞班岛上的韩裔居民一直要求明仁天皇参观纪念韩国阵亡同胞的纪念碑,但明仁天皇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日本皇室目前对这一突然改变的行程没有给出任何解释。在塞班岛的祭拜活动是日本天皇第一次前往海外进行的二战祭奠活动,并且日本与中国韩国的关系正因“二战”问题而持续恶化。

  上世纪30年代,大约1000名韩国劳工被强迫带到塞班岛。二战结束后,这些韩国劳工大部分都被遣返回了朝鲜半岛。目前居住在塞班岛上的2500名韩裔居民都是在近30年迁居而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