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氏证实与反美武装接触 美军称几乎锁定扎卡维藏身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1:04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6日证实,美国官员本月初和伊拉克反美武装进行了两次接触,并预计伊境内的暴力和袭击行动可能还将持续12年。

  “经常举行会谈”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当天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官员与伊反美武装代表分别于6月3日和13日在巴格达以北65公里处的一栋别墅内举行两次秘密会谈,以期与伊反美武装达成协议,减少暴力袭击事件。

  问及这一消息的真实性,拉姆斯菲尔德在福克斯周日新闻节目中回答:“关于会谈,我要说的第一件事是,经常举行会谈。

  其次,伊拉克有主权政府。他们将决定与不同武装派别的关系走向。我们只是不时地推动那些(关系)。”反美武装否认但“安萨尔逊尼军”在网上发表声明,否认与美方和伊拉克举行“谈判”,声称“圣战是国家尊严的唯一途径”。

  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则通过网络警告说,禁止与“犹太人、美国人及其代理人进行接触”。两份声明的真实性目前尚未得到证实。

  伊拉克过渡政府多数官员对美军与反政府武装举行“对话”表示怀疑。

  冲突将持续12年拉姆斯菲尔德26日说,要想最终战胜伊拉克反美武装,最终只能依靠伊拉克人,而不是美军。

  “抵抗活动只能靠伊拉克人慢慢扑灭。这不可能由联军来完成。外国人无法战胜抵抗者,”拉姆斯菲尔德说。

  “抵抗活动可能还将持续一些年,或许5年、6年、8年、10年、12年。外国部队无法镇压抵抗活动。我们将创造出一种环境,以便伊拉克人和伊拉克安全部队能战胜抵抗者,”他说。

  几乎锁定扎卡维藏身地据法新社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26日在华盛顿说,美国军方近于锁定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的藏身之地。

  法新社援引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报道说,阿比扎伊德说,美军已经有了在何处抓住扎卡维的好想法。但阿比扎伊德说,他想强调,不是抓住扎卡维一个人就万事大吉了,而是要捣毁他的网络,他的网络存在于伊拉克,并同“基地”组织有关联。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