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荷兰王储再添千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1:2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专电荷兰王储亚历山大的妻子马克西玛王妃26日产下一女婴。这名女婴成为继父亲、姐姐之后的第三顺位王位继承人。

  “我为我的女儿和妻子感到骄傲,”亚历山大怀抱婴儿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婴儿身着乳白色蕾丝花边裙正在熟睡。“我们现在为两个健康的女儿祝福。我们是幸福的一家。”

  女婴当天下午在海牙一家医院顺利降生,体重3.5公斤,健康状况良好。数百人聚集在医院外围,附近教堂响起钟声,以示庆贺。

  亚历山大夫妇尚未给孩子取名。马克西玛2003年12月7日生下大女儿凯瑟琳娜·阿马利娅。根据荷兰王室规定,男女享有平等的王位继承权。因此,新生女成为继父亲和姐姐之后的第三名顺位继承人。

  亚历山大说,贝娅特丽克丝女王很快要前往医院看望她的孙女。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向王储夫妇表示祝贺。他说,新生女是献给贝娅特丽克丝女王登基25周年的最好礼物。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