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学者驳斥布什“假民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美国一些学者27日批评说,布什政府对伊朗当选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所表现出的敌意说明,只有当获胜者符合布什心意时,他才会支持“民主选举”。

  “布什政府的民主政策充满矛盾和双重标准,这损害了它在中东和全世界的可信度,”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民主与法制项目负责人托马斯·卡罗瑟斯说,“人们显然可以批评
伊朗的某些民主程序,但(布什)政府(的表态)听起来只有恶意和轻蔑。”

  布什27日说:“只要由一群人,未经选举的人,来决定谁可以参选,就永远没有自由和公平。”此前一天,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也抨击伊朗选举是“虚假选举”。

  但批评人士指出,布什政府此前曾对埃及和沙特阿拉伯在“民主选举”方面取得的进步表示欢迎,而这两国在选举方面的限制措施其实比伊朗更多。不同之处在于,它们是美国的盟友,而伊朗则被视为敌人。

  “只有在选举结果如布什政府所愿时,它才会支持民主。”政策研究所的菲莉丝·本尼斯说。

  (晓健/编制)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