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亚大陆炎热干旱 高温导致巴基斯坦196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6: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综合外电6月28日报道,今年入夏以来,欧亚大陆许多国家都遭到热浪侵袭,人们在高温的炙烤下苦苦煎熬。在巴基斯坦,高温已造成至少196人死亡,意大利、法国、西班牙、葡萄牙和奥地利都发生了严重的旱灾。

  上周末,巴基斯坦中部的旁遮普省气温达到了摄氏49度。三天来在该省南部地区有48人死于高温。6月26日、27日在拉瓦尔品第,高温造成24人死亡。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巴基斯坦持续的高温天气对靠近巴阿边境的两个阿富汗难民营造成了很大危害。一位气象部门官员预测,在巴基斯坦大部分地区,这样的异常天气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意大利卫生部长斯托拉切6月27日表示,今夏的热浪已经使100万意大利人的健康受到威胁。他说:“热浪增加了人们患严重疾病的可能,而我们的目标是避免发生2003年夏天那样的危机。”同一天,意大利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字显示,2003年的热浪使两万人丧生,这比官方最初估计的数字多了一倍。

  法国是另一个遭受前年热浪袭击最严重的国家,至少有14847人死于高温天气。法国卫生部长贝特朗保证要建立一个全国性的急救系统。

  在西班牙南部和中部地区,气温已经达到摄氏40度。这个国家今夏发生了60年以来最严重的旱灾,政府已经拨款7.5亿欧元来帮助受灾农民。

  葡萄牙也同样遭遇了该国60年以来最严重的干旱,据相关权威机构称,葡萄牙一半国土,特别是南部和中部,干旱情况“极其严重”。

  另外在奥地利,已经有至少111人因中暑被送进医院。(欧叶)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