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罗约短期内不会遭弹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22:23 法制晚报
阿罗约短期内不会遭弹劾(图)
阿罗约昨日发表电视讲话

  菲律宾女总统就竞选丑闻向国民道歉 本报记者今晨采访得知 因反对派群龙无首———

  6月27日,菲律宾女总统阿罗约在电视讲话中承认她曾在2004年5月总统竞选期间给一名选举官员打过电话,并为此向国民道歉,但她否认操纵选票一说。今天上午,《光明日报》驻菲律宾马尼拉记者王传军通过越洋电话介绍了阿罗约总统面临的形势,他说虽然阿罗约目前的处境艰难,但是她在短期内不会被弹劾。

  据报道,此前媒体公布的录音带中据称记录了2004年总统选举期间阿罗约和一名选举官员的电话交谈,内容涉及如何操纵选举等。因此,反对派议员要求阿罗约辞职。

  王传军向记者分析说:“阿罗约承认与选举官员们通电话,属于违宪行为,因此反对派可以通过法律途径弹劾总统,而且如果菲经济进一步下滑,人民可能走上街头反对阿罗约。”但是他表示:“目前反对派仍然群龙无首,影响菲政坛的四股力量即教会、军方、商界和反对派仍然存在分裂的心态,而且均持观望的态度,再加上短期内反对派不太可能征集到弹劾所需的三分之一众议员签名,所以近期内阿罗约不太可能被弹劾。”

  王传军还表示,虽然阿罗约掌握着众议院和参议院,但是她的根基正在动摇,她的政治危险现在非常大。

  阿罗约简历

  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1947年4月5日生于菲律宾邦阿西楠省,是菲律宾前总统迪奥斯达多·马卡帕加尔的女儿。

  2001年1月阿罗约就任菲律宾第14任总统。在2004年5月获得连任。

  作者:单金良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