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BTK”杀手雷德认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22:47 扬子晚报
美“BTK”杀手雷德认罪(图)
“BTK”系列杀手丹尼斯·雷德。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和美国福克斯新闻(FOX)6月28日报道,27日,美国堪萨斯州威奇塔塞奇威克县地区法院开始审理震惊全美的“BTK”系列谋杀案。“BTK”系英文的“捆绑、用刑和杀害”的首字母。在七十年代至九十年代,自封为“BTK”系列杀手的丹尼斯·雷德在威奇塔地区为了满足无耻的性欲,疯狂作案,连续杀了10名无辜者。27日,塞奇威克县地区法院的一个陪审团对“BTK”谋杀犯雷德进行了首日的审理。

  放弃陪审员平静认罪

  “BTK”元凶嫌疑人雷德于今年2月25日在威奇塔市附近的帕克市被捕。他受到10项一级谋杀罪名指控。

  戴着眼镜、秃顶的雷德27日身穿米色西装、打深色领带出现在塞奇威克县地区联邦法庭上,他以冰冷、平静的语调承认,自己于1974年至1991年间,在威奇塔地

  区杀害了10人。雷德告诉联邦地方法院法官格雷戈里·沃勒,他明白自己所受的指控,放弃选择陪审团的权利。“辩护律师真的与我合作不错,”雷德说。“我们已经仔细研究过。我感觉,我与他们合作非常愉快。”当沃勒法官问他,是否认罪时,雷德回答道:“是的,先生。”

  审判日期定在8月17日。雷德不会面临死刑判决,因为他所承认的罪行都是在堪萨斯州1994年批准采用死刑之前实施。

  庭上讲述发指罪行

  雷德把他的杀人罪行描述为“方案”,分为“钓鱼”、“猎捕”和“杀死”三个步骤。他有一只公文包,里面装着绳索和其他工具,专门用来作案。他说,他一般做数个方案,“如果一个不行,就换另一个”。雷德在法庭上讲述了自己的杀人经历。他首次作案是1974年1月,受害者是38岁的约瑟夫和朱莉·奥特罗夫妇和他们的两名孩子。

  “我通过后门(进入奥特罗家),我切断了电话线,”雷德说。他告诉这家人他很饿,需要一辆汽车。当他意识到奥特罗一家已经记住他的样子,于是决定杀人灭口。雷德用绳子先后勒死了奥特罗夫妇和他们11岁的女儿,用一只塑料袋闷死他们9岁的儿子。其间,有受害者曾苏醒,但还是没有逃脱雷德的魔爪。

  雷德说:“那之前我没勒死过任何人,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要用多大劲和用多长时间。”

  曾致信媒体气焰嚣张

  雷德的受害者包括7名妇女、1名男子和2名儿童。他在1974年至1977年间共杀害7人,其间还向警方和媒体致信承认罪行,气焰十分嚣张。沉寂25年后,他去年3月又写信给媒体,公开1986年杀人的信息,再度制造“BTK”恐怖气氛。今年2月雷德落网时,警方发现,帕克市1985年和1991年发生的两起杀人案也与“BTK”有关。“BTK”受害者人数增至10人。

  在制造这些罪行的同时,雷德在这一地区从事过多种公职工作。他做过地方治安员,也做过流浪动物管理官员。雷德结婚34年,与妻子保拉育有两个孩子,均已成年。他还曾一度担任地方路德教派的教会会长,领导过童子军的活动。

  调查人员说,经过多年沉寂,“BKT”再度出现,通过各种手段,向外界传递出比25年前更多的线索,也许他是希望自己被捕。北宁 透视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