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呼吁向肯尼亚境内外国难民提供粮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23:42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6月28日电(记者 梁涛)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28日在内罗毕发表声明说,肯尼亚境内的20多万外国难民正面临饥饿威胁,国际社会应向这些难民提供粮食援助。

  声明说,进入肯尼亚的外国难民数量还在增长,因此向难民们提供的粮食配给将在11月份全部用完。为此,国际社会需要在年底前再紧急提供11720吨粮食。

  世界粮食计划署驻肯尼亚的官员泰西玛·尼加什说,原以为索马里和苏丹的和平协议签署后,肯尼亚的外国难民人数能够减少。但由于这些国家的学校、卫生条件、食物与基础设施缺乏以及和平进程中的不确定性,很多难民目前还不愿回国。

  据统计,目前在肯尼亚的外国难民人数超过23万,其中索马里难民15万,苏丹难民7万,此外还有来自埃塞俄比亚、刚果(金)、乌干达、卢旺达、布隆迪和厄立特里亚等国的数千名难民。这些难民主要居住在肯尼亚东部的达达布难民营和西北部的卡库马难民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