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称伊拉克反抗武装正在失去民众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0: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赖斯6月28日表示,伊拉克反抗武装正在“失去伊拉克人民的支持”,她还强调美国必须完成自己在伊拉克开始的工作。

  据法新社报道,赖斯在美国广播公司(ABC)的电视节目上说:“你们(伊拉克人)打败了一次叛乱——不是从军事上而是从政治上。而什叶派、库尔德人和逊尼派,尤其是逊尼派看到他们的政治进程和没有暴力的未来,反抗武装正在失去伊拉克人民的支持。当一次叛
乱失去民众,那么它将变得无力。”

  此外,赖斯表示美国总统布什“将走到那些六个月前选他的美国人民中,再次告诉他们为什么我们完成在伊拉克的工作是重要的”。

  赖斯说:“我知道美国人民每天都在看着他们的电视屏幕。他们看到了流血。我们都对在那里牺牲的美国人表示哀悼。而我们也期盼着有一天美国士兵可以带着应得的荣誉回到家里。但是我们必须完成这个工作。”

  最近的一系列调查显示,美国公众对于伊拉克战争和美国政府在其中的作用表现出越来越大的不满。6月27日公布的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联合民意调查显示,多数美国人不同意布什总统对伊拉克战争的处理方式,认为政府在发动战争问题上“有意误导”公众。(大宝)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