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作家出版新书披露戴安娜曾吸食可卡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1:22 新京报

  新书《戴安娜:最后遗言》称戴妃男友多迪·法耶德吸毒成性

  本报综合报道 继披露戴妃曾和小肯尼迪有过“一夜情”之后,28日《太阳报》头版再爆出新书《戴安娜:最后遗言》中更多猛料:不堪离婚压力的戴妃曾与好友一起吸食毒品可卡因,而与戴妃一同丧生车祸的“最后男友”多迪·法耶德也是隐君子,两人1997年在法国度假时,戴妃曾被迫隐藏毒品帮其戒毒。

  吸毒让戴妃感到恐惧

  自称戴妃生前“最信任密友”的英国作家西蒙尼·西蒙斯在其即将出版的新书《戴安娜:最后遗言》中披露称,1996年戴妃和查尔斯王子离婚前后,巨大的精神压力令她几乎崩溃。一天,戴妃一名有定期吸毒习惯的男性好友向她推荐说,吸毒可以使她解脱烦恼。戴妃禁不住诱惑,决定与之一同吸食毒品可卡因。

  书中称:“戴妃只吸过这一次毒。但是,吸毒之后她不仅没有任何‘飘飘欲仙’的快感,反而却产生恶心呕吐、头晕目眩和心慌气促等多种病状。戴妃事后恐惧地说,那次吸毒经历实在太可怕了,她当时觉得自己仿佛心脏病发作一般。此后,戴妃发誓再也不碰任何毒品,并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开办多个戒毒中心,尽其所能帮助隐君子戒毒。”

  与多迪只是精神恋爱

  尽管戴妃对毒品深恶痛绝,但1997年8月与她一同在巴黎车祸中丧生的男友多迪·法耶德,却一直有吸毒嗜好。书中写到:“‘毒品情人’多迪让戴妃深感头痛,她想方设法让情人远离毒品。当车祸前数周戴妃和多迪在法国度假时,她甚至被迫将多迪的可卡因藏起来,让他没有机会接触毒品。”

  西蒙斯在书中写到:“戴妃称,事实上她和男友多迪之间的关系只是‘柏拉图式’的精神恋爱,毫无情欲纠葛。在戴妃看来,多迪只是一名腰缠万贯、但毫无用处的‘跛脚鸭’,而她总是不得不使出各种手段来帮助他。“ (袁海)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