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连环杀手侥幸逃过死刑 曾杀害10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1:22 新京报
  化名BTK杀害10人,其间地方法律尚未批准死刑
美国连环杀手侥幸逃过死刑曾杀害10人(图)
27日,丹尼斯·雷德在法庭上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本报综合报道27日,轰动一时的美国BTK系列凶杀案凶手丹尼斯·雷德首次在堪萨斯州的威奇托市法院受审。他承认了司法部门提出的所有杀害10人的指控,并供述了杀人经过。

  教会会长供认罪行

  现年60岁的雷德曾担任过地方路德教派的教会会长和童子军领袖。BTK是他给自己起的代号,由英文单词“捆绑、折磨和杀戮”的首字母组成。雷德对自己在从1974年到1991年间犯下的罪行供认不讳。当法官问他是否认罪时,他的回答是:“是的,先生。”

  雷德在法庭上面无表情,甚至以学术性的口吻描述了他的杀人习惯。他把自己的杀人过程描述为“方案”,受害人是他的“目标”,整个过程分为“钓鱼”、“猎捕”和“杀死”三个步骤。

  首次作案连杀4人

  雷德首次作案是在1974年1月,受害人是约瑟夫·奥特罗夫妇和他们的两个孩子。雷德在描述杀人的情景时说:“我从来没有勒死过谁,所以我实在不知道到底要花大力气和多长时间。”

  雷德认罪之后,奥特罗家庭的幸存者表示虽然雷德认了罪,但是这对受害人家属受到的伤害根本于事无补。

  逍遥法外30余载

  1974年首次犯案之后,雷德就以BTK之名向警方和媒体发起挑衅,并和警方展开了猫鼠游戏。他曾在一封信里问:“到底我还要杀多少人,我的名字才能出现在报纸上,或在全国范围内引起重视?”沉默多年之后,雷德于去年重新浮出水面。他给威奇托当地的一家报纸寄去多封信,信里包括惨遭杀害的受害者照片。今年早些时候,警方根据他寄来的一盘电脑磁盘发现了他的行踪,并于2月25日逮捕了他。

  8月公布最终判决

  法庭对雷德的最终判决结果将于8月17日宣布。由于雷德犯下的每个罪行都足以被判一次终身监禁,他无疑将在监狱里度过余生。虽然罪行累累,但是因为犯下的罪行都是在堪萨斯州1994年批准采用死刑之前犯下的,所以他将侥幸逃过死刑。(江玮)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