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同性恋结婚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5:22 扬子晚报

  据美联社29日报道,加拿大国会28日通过一项法案,允许该国的同性恋者申请结婚,加拿大因此成为第三个同性恋结婚合法化的国家。但这一法案也遭到保守主义势力及宗教领袖的强烈反对。

  尽管此前加拿大已有部分省份允许同性恋结婚,但此次通过的法案,却允许加拿大所有同性恋者,可以像正常男女一样申请结婚。在世界其它国家中,目前只有比利时及荷兰在
全国范围内允许同性恋结婚。

  这项法案是由加拿大总理保罗·马丁所在的自由党起草的,而在参议院中,自由党占据着多数席位,这项法案很可能将于今年7月底之前正式生效。但该法案也遭到部分自由党议员的强烈反对。28日,由于对通过法案不满,属于自由党的经济部长约·柯穆兹宣布辞职。

  据政府统计,加拿大目前共有约3.4万名同性恋者。2003年,加拿大安大略省及英属哥伦比亚宣布允许同性恋者结婚,导致每年约有数百名外国同性恋者前往加拿大申请结婚。

  今年早些时候,一对以色列男同性恋者来到加拿大举行婚礼,但以色列内政部随即宣布不承认这起“特别的婚姻”。

  加拿大宗教领袖对这项法案表示忧虑,一名神职人员称,如果同性恋者在教堂举行婚礼,神职人员将不得不前往主持仪式。根据加拿大现行法律,神职人员无法提出拒绝,否则就可能被告上法庭。加拿大的罗马天主教堂也极力反对同性恋结婚合法化,同时提出反对的还有伊斯兰教及锡克教等宗教机构。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