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切尼老东家在伊拉克承包项目违规受到国会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6: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民主党人近日再次向副总统切尼曾经领导的哈利伯顿石油公司发难,宣称该公司作为美国在伊拉克最大的私人承包商,利用其与国防部的密切关系在伊拉克获得好处,在其承包的项目中,有超过14亿美元的费用存在问题。

  据法新社6月28日报道,民主党已经向国会众议院公布了一份报告,记录了哈利伯顿公司在伊拉克承包的项目所存在的种种问题,包括工程质量低、超额收取费用、承包合同有
问题等等。

  据民主党人士亨利·韦克斯曼透露,报告显示,哈利伯顿公司计算的工程成本中有超过10亿美元的费用存在问题,另外还有4.42亿美元的收费毫无根据。另外根据美国陆军审计员的审计,哈利伯顿公司在进行成本估算时夸大了金额,收取了额外的费用,还给一些根本不需要的设备开具帐单。

  美国陆军工程师团(US Army CorpsofEngineers)成员格林郝思表示,她对哈利伯顿公司秘密获得一项价值70亿美元的重建伊拉克石油生产基础设施的合同产生了置疑。在她看来,此项目的报价和长达5年的合同时间都存在问题,而且这类合同都在国防部长办公室的控制之下,她甚至看到哈利伯顿公司的高级官员参加了五角大楼的一次内部会议。

  在进入布什的竞选班子之前,切尼曾于1995年至2000年在哈利伯顿公司担任首席执行官,去年他承认自己仍在该公司领取退休金。(欧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