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直升机被击落 20美军失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0:42 新文化报
直升机被击落20美军失踪(图)
  据新华社电美军方29日表示,美军为寻找一天前坠毁的美军直升机上的生还者,已在阿富汗东部边境地区展开了搜索行动,但遭到当地武装分子地面火力的威胁。28日,美军一架“奇努克”CH-47型运输直升机在库纳尔哈省坠毁,机上15名至20名美军士兵下落不明。

  坠机:直升机可能被炮火击落

  坠毁地点位于阿富汗偏远而且山势陡峭的地方,那里离巴基斯坦边境地区很近。美军表示,初步迹象表明这起事件可能是“敌方”炮火击落了这架直升机。阿富汗库纳尔省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这架直升机被一枚导弹击中。

  真凶:塔利班认领该坠机事件

  塔利班发言人哈基米声称塔利班对这起事件负责,并称“机上所有美军士兵都已死亡”。他说:“我们在库纳尔击落了一架美国直升机。”据悉,这架直升机当时正在执行增援任务,将美军运往围剿基地和塔利班残余分子的作战前线。

  搜索:美军遇强大火力威胁

  美军已前往出事地点展开搜索,搜索行动中遭到当地武装分子强大的火力威胁。由于那一地区几乎长年被冰雪封山,海拔高达2000多米,搜索行动十分困难。这是3个月以来美军在阿富汗坠毁的第二架“奇努克”直升机。一架“奇努克”4月6日在阿富汗东南部地区坠毁,机上16人死亡,是美军2001年在阿富汗发动“持续自由行动”以来遭遇伤亡最惨重的坠机事件。塔利班发言人随后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