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女翻译出错 俄罗斯GDP下降2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2:12 北京青年报

  日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会见了美国商界精英代表团。会谈非常成功、气氛也非常融洽。然而,就在人们为会谈取得圆满成果感到高兴时,俄罗斯部分媒体却把焦点集中在一个令人不快的细节上。6月29日,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爆出消息,称当天坐在总统身边的女翻译,在会谈中竟然犯下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错误,差点儿毁了俄罗斯经济发展的大好势头。

  普京总统在会见中向美国企业家宣布:俄罗斯经济形势良好,国民生产总值年增长水平达到了7%。不过,在经过女翻译员的翻译之后,这个数字降低到了5%!好在普京总统的英语也不错,及时而温和地做了更正,还开玩笑地说:翻译应该时刻保持精力集中。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秘书司副司长阿列克谢·费多罗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不会处罚任何人,因为“翻译人员犯下这样的口误虽然令人懊恼,但好在没有带来严重后果。”费多罗夫同时对部分媒体抓住这点儿小事爆炒表示遗憾。(作者:石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