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举行仪式追悼花冈事件死难中国劳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 二战后期曾震撼日本列岛的“花冈事件”的发生地点、日本秋田县的大馆市30日迎来了该事件发生的60周年纪念日,由该市主办、为悼念事件中丧生的中国劳工的追悼仪式在该市举行。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包括当年事件幸存者和遇难者家属在内的约250人出席了悼念仪式。

  该市市长小畑元把记录当年遇难429名中国劳工的名册供奉于纪念碑前,并发表悼念词:“今年是事件发生60周年,是极其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年,绝不能重蹈覆辙。”

  60年前的1945年6月30日晚,700多名被强掳到日本秋田县花冈矿山的中国劳工因不堪忍受非人的待遇而发动了暴动。日方进行了镇压,3天内共有130多名劳工被拷打折磨致死。据统计,从1944年8月至1945年11月间,在花冈的986名中国劳工中共有400多人死亡。

    日本向花冈事件中国受害者道歉 日本市长致悼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