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称布什就伊战发表讲话难以增加民众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4: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28日,布什就伊拉克问题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自2003年以来,美国在伊拉克的遭遇一直十分的不平坦。布什此次发表演讲,很大程度上是想赢回民众对自己的支持及信心,但很显然,布什的讲话在美国国内非常缺乏说服力。

  如果布什先前设定的目标能够得以实现,那么美国民众对胜利及驻伊美军的支持就
不会减弱。近段时期以来,布什的支持率一再下滑,28日发表演讲,其直接目的就是希望证明美国对伊拉克发动战争是正当的,同时将人们的注意力从炸弹及尸体等字眼上转移开来。

  布什此前曾要求美国的年轻人踊跃参军,这本身就表明他缺乏领导能力。布什在发动伊拉克战争时,总共列举了三个理由,分别是:第一,摧毁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事实证明,伊拉克根本就没有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指责萨达姆向“基地”组织提供武器,则显得更加荒唐,美国后来发表的报告也证实了这一点。

  布什的另一个理由则是宣扬要将专制的伊拉克改造成民主国家。今年1月30日,伊拉克举行了全国大选,在这里初步建立了民主制度。但只到现在,伊拉克仍然没有制定真正意义上的宪法,并且已经开始对美国设定的一些长远目标流露出不满,与美国合作时分歧也在逐渐增多。

  最后一个理由则是认定萨达姆政权与9.11恐怖袭击有关。在前面两个理由不成立的情况下,布什现在开始将重点转到这一点上。布什也承认,伊拉克目前已经成了“恐怖分子的乐土”。这里有反对什叶派的逊尼派穆斯林,有与“基地”组织有染的武装分子,还有其他派别的伊斯兰武装。美国对伊拉克发动战争,使得国际恐怖主义与伊拉克内战混在了一起。

  美国在伊拉克根本不可能取得完全的胜利。美国中情局前不久发表一份报告,称美国维持在伊拉克驻军,已经成了恐怖组织招募成员的借口。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也说过,在完全消灭恐怖分子之前,美国也可能从伊拉克撤军,将后续任务交由伊拉克武装部队来完成。

  在推翻萨达姆政权后,布什政府犯下了许多错误,这些错误加深了逊尼派穆斯林对美国及什叶派穆斯林的仇恨,进而开始支持国外的“圣战”组织。如果坦然承认这一点,布什也许能获得更多美国民众的支持,但布什却认为这些武装分子都是美国的敌人,如果美国过早的撤出伊拉克,只会使得武装分子更加的强大。(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