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前部长要求美军公布撤离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5:27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29日电 前伊拉克临时政府电力部长艾哈姆·萨马赖29日宣布组建一个政治阵线,同时要求美军公布撤离时间表和停止进攻伊反美武装。

  萨马赖29日在巴格达一处住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创建“伊拉克团结与建设全国委员会”。他说,新成立的委员会将代表不对平民实施袭击的武装组织。

  萨马赖拥有伊拉克和美国双重国籍,是一名逊尼派阿拉伯人,来自反美武装活动频繁的萨迈拉。

  一家英国报纸本星期报道说,在萨马赖斡旋下,美国官员与一群反美武装人员有过两次会谈。但萨马赖只承认进行过会谈,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萨马赖说,他所代表的组织由“抵抗”战士组成,而不是对平民进行袭击的“恐怖分子”。他说,美军应在不短于1年和不超过3年的时间内撤离伊拉克,并停止进攻行动。他补充说,除非他们的目的全部达到,否则他们不会放下武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