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搜救坠毁飞机 塔利班称用新式武器将其击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7: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驻阿富汗军方30日在阿富汗东部的山区对28日在这里遭到抵抗分子攻击之后坠毁的一架美军军用直升机进行艰难的搜索和营救工作,直升机坠机时机上载有17名美军士兵。

  据美军发言人杰瑞·奥哈拉中校称,这次的坠机地点位于库纳省与巴基斯坦交界处,由于当地仍然有抵抗分子在活动,再加上天气恶劣和地形复杂,整个营救工作受到了很大
的阻碍。他说:“这是在一个在特殊环境下展开的搜救工作,这意味着我们必须首先确保营救人员的安全。”

  一位美国官员29日在华盛顿表示,机上包括美国海军特种作战人员在内的所有17名士兵据信已经阵亡。这将是自2001年美军入侵阿富汗并推翻塔利班政权以来在这个国家因为遭到敌方攻击而发生的最惨重的伤亡事件。

  美国参联会副主席佩特·佩斯上将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这架切努克人直升机可能是遭到了火箭弹的袭击。塔利班发言人阿卜杜尔·哈基米表示,塔利班的游击队员利用“一种新式武器”击落了这架直升机,但他拒绝对这种新武器加以描述。

  这是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美军在阿富汗损失的第二架切努克人直升机,这段时间塔利班游击队的活动异常猖獗,可能旨在破坏定于9月18日举行的议会大选,这次选举也是阿富汗朝着稳定政局迈出的又一重要一步。4月6日,美军一架切努克人直升机在加兹尼省发生的一次沙尘暴中坠毁,导致包括15名军人在内的18名美国人丧生。

  自2001年以来,美军至少有9架军用直升机在阿富汗坠毁,其中包括在2002年3月一架MH-47切努克人直升机被击落,导致6名美军特种战士兵阵亡。6月初,美国军方表示,美军一架直升机在厄鲁甘省遭到可能是一枚地空导弹的攻击,这种导弹武器是由美国提供的,曾在20世纪80年代前苏联入侵阿富汗期间得到阿富汗游击队的广泛使用,但以前未发现塔利班使用过这种导弹。

  如果28日这次坠机事件中的伤亡得到证实,那自今年3月以来美军在阿富汗与游击队激烈交火中阵亡的士兵人数将增加到31人。最近一段时间,阿富汗游击队增加了在公路上安装炸弹以及采取自杀攻击的频率,这使美军担心阿富汗游击队正在开始采用从伊拉克抵抗分子那里学来的战术。

  尽管如此,目前由美军占据主导的2万多驻阿盟军部队出现的伤亡人数与驻伊拉克的盟军出现的死伤人数相比仅仅是九牛一毛。五角大楼称,截止28日,自2001年以来美军在阿富汗及周边地区的阵亡人数为149人,包括77人在军事行动中阵亡,而自2003年以来,美军在伊拉克的阵亡人数已经超过了1700人。(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