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单边计划遭遇暴力对抗 加沙定居点成禁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2:26 新闻晨报

  随着以色列政府即将开始从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实施单边撤离计划,反对这一计划的以色列右翼极端分子的暴力对抗行动也不断升级。一名巴勒斯坦青年6月29日遭到以极端分子围攻,被打成重伤,整个过程当时被拍摄下来,震动了以色列朝野。

  以色列总理沙龙6月30日不得不下令,采取最严厉的惩罚措施镇压闹事的极端分子。

  警方展开追捕行动

  在6月29日的冲突中,几名以色列极端分子在加沙地带的一个定居点将一名巴勒斯坦青年逼到墙角后,向他投掷石块,拳脚相加,打得他最后失去了知觉。

  恐怖的暴力场景被媒体拍摄下来,一经播放就在以色列全国引起强烈震动。

  以色列公共安全部长吉德翁·埃兹拉6月30日在接受以色列电台采访时说,以色列不能容忍这种“滥施私刑”的暴力事件,警方已经展开大规模追捕行动,一定要将相关责任人绳之以法。

  以色列总理沙龙则告诉《国土报》记者,他通过媒体目睹上述施暴场景后感到十分“震怒”。

  “这令我感到非常恼怒,这是野蛮、粗俗、不负责任的行为,”沙龙说,“全国公民必须认识到这种危险,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阻止暴乱。”

  加沙定居点成“禁区”

  沙龙强调说,上述暴力事件表明,现在的冲突已经不仅仅是关于是否实施单边行动撤离计划的分歧,而是关系着“以色列的未来和形象”,“我们绝对不能允许无法无天的暴徒控制以色列人的生活。”

  如此混乱的局面令沙龙政府感到忍无可忍。以色列政府6月30日下令,宣布加沙地带的犹太人定居点为封闭的军事禁区,禁止右翼极端分子进入闹事。

  以军发言人则强调,在6月29日发生大规模冲突后,位于加沙定居点内的以军已经进入最高戒备状态,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反对撤离的定居点居民和政界人士也对极端分子的暴力行为予以严厉谴责。以色列国家宗教党议员沙乌勒·亚洛姆说,这些暴力行为和反对撤离行动的运动没有任何关系,他们虽然反对沙龙政府的单边撤离计划,但是支持打击极端分子的措施。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