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国荷兰否决欧盟宪法专题 > 正文

欧盟主席巴罗佐称欧盟近几年内不会出台宪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0: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7月1日报道,继法国、荷兰分别投票否决《欧洲宪法条约》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近日表示,欧盟在将来几年内不会出台宪法。

  巴罗佐没有对现在的《欧盟宪法条约》将如何处理发表进一步评论,但表示英国将在此危难之际受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他说:“现在有许多忧虑,那些都是在问题棘手的情况下呈现出来的政治忧虑,而且我们知道现在的欧洲已经得不到从前那样的支持了。”

  巴罗佐认为,英国必须采取“包容的”立场来解决欧盟目前面临的分歧。他说:“托尼·布莱尔在英国显示出很强的领导能力,我希望他将在欧洲也展现出同样的领导能力。为此,他需要运用包容的方法,可以大刀阔斧地干,但必须具有包容性。”

  但巴罗佐也遭到欧盟前官员吉姆·杜格尔的猛烈攻击。杜格尔在《金融时报》发表文章认为,巴罗佐不是欧盟委员会主席的最佳人选,而且欧盟委员会是个“官僚机构”,需要立即改革。

  他在文章中写道,“欧盟,特别是欧盟委员会,在最近至少10年里会一直处于危机状态,缺乏领导已经成为习惯。”(欧叶)

  相关专题:法国荷兰否决欧盟宪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