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成美最不安全地方 布什脸色苍白走出防空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13 桂龙新闻网

  为了躲避恶劣天气,一架私人公司的小飞机昨天黄昏时刻闯入华盛顿禁飞区,美国联邦航空安全当局发出警报后,空军当局紧急出动战斗机和武装直升飞机进行拦截。人们在警报声中四处逃散,布什总统从他的住处被转移到了地下防空洞。几分钟后,这架不受欢迎的飞机迫降在华盛顿附近的一个机场,脸色苍白的布什尴尬地走出防空洞。

  这是最近两个月来白宫和国会第三次面临落荒而逃的虚惊事件。4月27日,由于雷达失
误,白宫安全部门以为不明飞行器进入华盛顿禁飞区,因此心急火燎地把布什送进防空洞,让他尝到了地下生活的滋味。

  今年5月11日,一架小型飞机闯入华盛顿禁飞区,一度到达距离白宫5公里的地方,白宫和国会人员接到红色警报后落荒疏散。人们当时看到天空中数架F-16战斗机像老鹰抓小鸡似地押送一架小型飞机离开。

  飞机侵犯白宫的历史由来已久,而且在“9·11”事件前人们就耳熟能详。记得1994年9月12日凌晨,一个精神病男子驾驶一架偷来的私人小飞机避开防空雷达网,一头撞向克林顿总统夫妇的二楼卧室。幸亏卧室外面有一棵高大的木兰树,把来犯的飞机拦腰折断挂在树枝上。飞机没有发生爆炸,但机毁人亡。

  1974年2月17日,一个名叫罗伯特.普雷斯顿的陆军二等兵驾驶一架直升飞机在马里兰州起飞时撞毁了一辆警车,然后超低空进入华盛顿市区,在白宫上空盘旋几分钟后降在南草坪。由于需要请示,白宫安全人员耽误了向飞机开火的时间,眼巴巴地看着歹徒驾驶飞机溜走。想不到一个小时后,这架直升飞机又返回南草坪,白宫安全人员立即向飞机开火,那个小子在子弹纷飞中滚落飞机束手就擒。

  除了时常发生撞机和飞机入侵事件外,美国的精神病汉子们在90年代多次朝白宫开枪射击,以便制造轰动效应一举成名。经历这些可怕的插曲和“9·11”事件后,如今通往白宫的街区到处都有粗大的水泥墩子阻挡车辆的通过,便衣警察和穿制服的警察四处警惕地注视着任何接近白宫栏杆的可疑人物。白宫屋顶上也装备了先进的地对空导弹,随时准备击落迫近的飞机。

  由于华盛顿里根国家机场距离白宫和国会不到二公里。因此,联邦航空当局要求所有民航客机在降落前30分钟以及起飞后的30分钟内禁止乘客离开座位上厕所,违者立即遭到随机便衣警察的法律制裁。但是,不管采取什么样的预防措施,防空当局无法改变白宫是美国最不安全的地方的命运。除非把白宫搬到其他遥远的安全地方,否则美国总统在白宫睡觉不能夜夜高枕无忧。

  来源:

  新华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文汇报 朱幸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