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访俄赴普京家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27 南京报业网

  【综合新华社莫斯科6月30日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6月30日抵达莫斯科,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以促进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这是胡锦涛主席根据中俄两国元首年度会晤机制对俄罗斯进行的国事访问。

  胡锦涛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着蓬勃发展的势头,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
断加深。双方签署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确定了发展双边关系的基本原则,解决了历史遗留的边界问题,在涉及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调,有力地维护了两国的共同利益,为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了贡献。两国在经贸、能源、投资、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及地方和民间交往日益扩大和深化,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涵不断充实,给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的实际利益。

  胡锦涛主席当天下午在莫斯科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大厦会见了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俄罗斯总统普京设家宴款待了胡锦涛主席一行。

  【据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应俄罗斯总统普京、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八国集团主席国英国首相布莱尔的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30日离开北京,开始对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出席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元首会议及在英国举行的“八国集团与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墨西哥五国领导人对话会”。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