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沃尔玛创始人之子机毁人亡 美零售业大鳄遭重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34 新华网

  6月27日对于美国零售业大鳄沃尔玛公司来说可谓灾难日。公司董事会成员之一、亿万富翁约翰·沃尔顿当天在怀俄明州坠机事故中丧生。

  噩耗传来

  坠机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中午12时20分。当时,沃尔顿乘坐的飞机刚从怀俄明州大蒂
顿国家公园机场起飞不久。

  沃尔玛公司随即发表声明表示哀悼,并把噩耗通报全球所有雇员。

  大蒂顿国家公园发言人琼·安泽尔莫说,沃尔顿当时独自一人驾驶一架小型飞机,从机场起飞后不久坠落到一块平地上。

  他说:“沃尔顿当时是飞机上唯一的人,在飞机坠落时遭撞击而死。”目前还不清楚坠机原因。

  安泽尔莫说,坠毁飞机是一架超轻型单引擎实验飞机,重量在180公斤至225公斤之间。“我一开始不知道目击的是何物。它(飞机)太轻巧了,看上去就像一个大模型飞机,”他补充道。

  大蒂顿国家公园已将坠机消息报告联邦航空局和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但鉴于坠毁飞机是一架自制实验型飞机,而且没有注册,联邦航空局表示将不会对事件展开调查。

  安泽尔莫说,沃尔顿生前喜爱驾驶飞机。

  经历丰富

  现年58岁的沃尔顿是沃尔玛创始人山姆·沃尔顿的二儿子。根据最新一期《福布斯》杂志统计,沃尔顿净资产为182亿美元,名列全球富豪排行榜第11位。

  沃尔玛声明说,沃尔顿一生经历丰富。大学毕业后,他曾以特种兵身份参加越南战争。因在野战中多次挽救队友生命,他获得了银星勋章。

  20世纪70年代,沃尔顿曾驾驶飞机喷洒农药。八九十年代,他又投入造船业。1992年,进入沃尔玛公司董事会,负责公司财务及战略计划制定。

  最近,沃尔顿组建了一家控股公司,经营业务包括造船和风险投资等。

  目前,沃尔顿家族健在成员包括他的妻子克丽丝蒂、儿子卢克、母亲海伦、兄弟罗布森和吉姆以及妹妹艾丽斯。

  沃尔顿家族拥有沃尔玛公司40%的股票。沃尔顿的哥哥罗布森担任沃尔玛公司董事长。

  沃尔玛在全球拥有150多万名雇员,在美国国内和其他国家分别开设3600家连锁商店和1500家商店。

  热衷慈善

  沃尔顿还是名慈善家,生前是沃尔顿家族基金董事会成员,负责资助教育改革。

  由于老沃尔顿生前专心在商场打拼,沃尔顿家族慈善事业一度发展缓慢。小沃尔顿进入家族基金董事会后,家族慈善事业发展迅速。

  前年,沃尔顿家族基金曾资助阿肯色州大学3亿美元。这是基金给公立大学最大一笔捐赠。不过,高等教育并非沃尔顿家族捐赠重点。

  如今,教育捐款主要资助学校改革。沃尔顿基金还向家庭提供资金,资助父母把孩子送到适当公立或私立学校就读。

  有人批评说,这有损于公立学校。沃尔顿则认为这是改善教育唯一行之有效的途径。他说:“我们不是要改变公立学校,我们试图改变教育环境,使公立学校变得更好。”(完)(新华网特稿作者徐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