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悼念花冈事件6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2:04 光明网

  记者严圣禾

  本报东京6月30日电(记者严圣禾)

  在花冈事件60周年纪念日之际,日本秋田县大馆市今天上午在该市花冈町的中国殉难烈士慰灵碑前举行悼念仪式。

  当年惨案幸存者和遇难者家属等约250人出席了悼念仪式。大馆市市长小畑元把429名遇难中国劳工名册供奉于纪念碑前,他发表悼念词说:“今年是事件发生60周年,是极其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年,绝不能重蹈覆辙。”82岁高龄的幸存者代表李铁垂在悼念仪式上发言说,当年被强掳到日本的中国劳工经受非人道待遇,每天都被迫从事高强度劳动,忍无可忍而暴动。他说,他们已向日本政府提出了谢罪和赔偿要求,但至今尚无答复,他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愤怒。

  1945年6月30日,一些被强掳到日本秋田县大馆市的中国劳工因不堪压迫而反抗,许多人被打死打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