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血腥6个月:8000多伊拉克人死于武装反抗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3:5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伊拉克内政部长贾布尔在6月30日说,在过去6个月内,8000多名伊拉克平民、政府军和警察在武装反抗分子的袭击中死亡。

  贾布尔是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的采访中透露这一数字的。他说,从2005年1月到6月30日,“恐怖分子”打死了8175人,另有1.2万人受伤。

  另据美国国防部提供的数字,在同一时间内,有307名驻伊美军在与武装分子的战斗中丧生。

  贾布尔说,为了对付反抗分子的袭击,目前已经招募了6.7万伊拉克警察,他希望能够招募到20万人,但人们认为,由于财政吃紧,要实现这一目标十分困难。

  在伊拉克战争中有多少伊拉克平民死亡,一直是美军避而不谈的话题,因为公布这一数字,可能会引发美国国内和世界公众对美国发动这场战争的义愤。美军因此至今未能公布平民死亡人数。据一个名叫“伊拉克死亡人数”网站说,在伊拉克战争中,平民死亡人数估计有2.2万人,但“华盛顿邮报”刊登的一个独立调查报告说,平民死亡人数达到10万。

  美国空军准将唐纳德·奥尔斯顿说,伊拉克武装反抗分子仍将是一支强大和具有适应能力的力量,致命的汽车炸弹袭击仍将会持续一段时间。他估计,目前反抗分子有1.5万至2万人,但大多数是那些并不天天作战的人,核心组织的成员大概有几百人。(米奇)(专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