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统一部长官向美转达朝鲜改善对美关系意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联合通讯社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当地时间6月30日向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蒂芬·哈德利转达了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改善对美关系的意愿。

  哈德利对此表示,如果朝鲜重返六方会谈,美国也会把朝鲜视为重要的谈判伙伴。

  据郑东泳方面介绍,当天哈德利与郑东泳举行会晤时说,不知道朝鲜弃核诚意到底有多大。

  郑东泳对哈德利说:“金正日委员长表示将遵守金日成主席的遗训,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弃核后可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接受核查;对多边安全保障做出肯定反应;放弃远程导弹。”

  郑东泳特别向美方强调,在与金正日两个半小时的单独会谈中,利用90分钟以上时间讨论了朝鲜核问题,并介绍了会谈内容。他还转达了金正日改善对美关系的意愿,即如果美国承认朝鲜,朝鲜也把美国视为友邦。

  哈德利对此表示,希望郑东泳的话能早日实现。

  另据报道,韩国驻美大使洪锡炫30日下午在纽约与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朴吉渊会晤,就朝鲜半岛核问题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信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