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向内贾德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38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美国总统布什6月30日说,伊朗应对当选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被怀疑卷入1979年人质事件一事作出交代。

  布什说,他并不清楚艾哈迈迪—内贾德是否真是当年的绑架者之一。目前,有关官员正在对照片等证据进行分析,试图动用政府各部门的力量查明真相。

  “显然,他的卷入引发了许多问题。得知人们如此积极地寻求答案,我相信最终会水落石出,”布什说。

  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当天则表示:“我认为新闻报道和数名前美国人质的声明对他(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过去提出了质疑。我们非常重视这些说法,并正在关注此事,以更好地理解所有事实。”但麦克莱伦否认已经展开正式调查。

  5名当年的美国人质近日声称,在从电视转播画面中看到艾哈迈迪—内贾德时,他们相信这位伊朗新当选总统曾参与了1979年的劫持人质事件。但这一说法遭到伊朗方面的否认。伊朗官员斥责此举是美国“妖魔化伊朗的卑鄙伎俩”,其目的就是为了破坏伊朗新政府的形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