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市长威胁撂挑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45 扬子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伊拉克战争已经过去了两年多,但首都巴格达市的生活条件至今没有明显改善。由于基础设施几近瘫痪,市内出现了供水、供电和汽油供应极度紧张的严峻局面。为此,巴格达市长阿拉·穆罕默德·蒂米米6月30日表示,如果伊拉克政府不能向巴格达市划拨更多的资金用于基础建设,他就辞职不干了。

  于2004年就任巴格达市长的阿拉·穆罕默德·蒂米米是一位什叶派穆斯林。他在当天
发表的声明中认为:“对任何坐在办公室里的官员来说,如果他没有办法完成自己的工作,(那么他继续留在这个职位上)是没有用的。”蒂米米警告指出,巴格达的缺水、缺电、缺油的问题“正在扩大”,“我是政府的一员,我知道国家目前正面临着的问题,但我需要从政府那里得到技术支持,(因为)人们正在谴责我本人和巴格达市政当局。”蒂米米表示,如果伊拉克中央政府无法向巴格达市政府提供更多的建设资金,他就撂挑子走人。

  据巴格达市长发言人阿米尔·阿里·哈桑说,为了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蒂米米市长希望在2005年得到15亿美元的财政拨款,但目前只得到8500万美元。

  自美军2003年占领伊拉克以来,巴格达的645万人口一直遭受着汽车炸弹袭击和绑架的威胁,在日常生活中更是承受着缺水、缺电和缺油的痛苦。以供水为例,据市政厅统计,巴格达每天可提供5.44亿加仑的居民用水,但仍有3.7亿加仑的缺口。此外,可提供的用水中还有55%通过管道时被泄漏。更令人沮丧的是,本就薄弱的巴格达基础设施还经常遭到武装分子的破坏。在一些地区,居民用水甚至和污水混在了一起。

  此外,缺电问题也比较严重。在萨达姆统治时代,由于供电系统不佳,电力不足就是一个老问题。但现在的缺电问题主要是由于武装分子的破坏和供电设备缺乏保养造成的。美国入侵伊拉克之前,巴格达居民每天可以用电20小时,但现在每天只有10小时有电。与此同时,伊拉克虽是石油生产大国,却因无力提炼石油,现在只好从国外进口汽油。运送汽油的车队又经常受到武装分子的袭击,致使巴格达因为汽油短缺而兴起了贩卖汽油的黑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