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会众议院成立美中工作小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华盛顿6月30日电美国国会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成立仪式30日在众议院举行。工作组发起人共和党联邦众议员马克·柯克和民主党联邦众议员里克·拉森在成立仪式上表示,美中关系是美国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

  柯克和拉森在讲话中表示,成立美中工作小组旨在增进美中外交和经贸关系,促进美国国会议员对中国的了解,以实现美中双方相互尊重彼此的看法并共同解决分歧的目标。美
中工作小组的成员现在已有20多名国会议员,今后还会进一步增加。美中工作小组将定期举行由各界人士参加的研讨会,讨论美中两国间有关经济、贸易和太空探索等各方面事宜。

  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应邀出席仪式并发表了讲话。他对美国国会众议院成立美中工作小组表示欢迎,希望美中工作小组成立后为促进美国国会议员对中国的了解和中美关系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周文重说,中美关系非常重要。由于两国国情不同,中美双方在一些问题上存在分歧是很自然的事情,但两国的共同利益大于分歧。重要的是两国应通过磋商和对话来妥善处理分歧。

  周文重说,近来美国国内一些人发表了不少关于中国的言论,但他们实际上对一些基本事实都缺乏起码的了解,如他们一再渲染中国大量进口石油导致世界石油价格上涨。但事实是,中国是世界第5大石油生产国,中国的石油进口只占世界石油贸易总量的7%。美国国内一些人炒作中国“能源威胁论”根本不符合事实。他强调,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海油)收购美国优尼科公司,完全是企业间的商业行为,不应该被政治化。

  美国国会众议员、政界、企业界和学术界等近100名人士参加了当天的美中工作小组成立仪式。(记者李学军)

  (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