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又被小飞机“赶”出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47 新京报

  一架小飞机闯入华盛顿禁区,白宫发出红色警报

  本报综合报道一架身份不明的小型飞机6月29日傍晚闯入华盛顿上空的飞行禁区,导致美国白宫安全人员发出最高级别的红色警报,白宫和国会还进行了短暂的紧急人员疏散。

  当天傍晚,一架不明身份的飞机进入了里根国家机场东北的华盛顿禁飞区,正在举行
会议的美国国会众参两院的议员立即按国会警察要求离开会场。来自艾奥瓦州的民主党参议员汤姆·哈金说,国会山的警察向参议员们的办公室发出通告说,“这是紧急通知……国会山警方正在跟踪一架不明意图的飞机。

  在离国会不远的白宫,安全人员发出警报后,美国总统布什被从他的住处转移到了“一处安全的地方”,工作人员也纷纷离开办公室。但警报在几分钟后解除。这是5月11日以后华盛顿发生的第三起类似事件。

  据航空官员称,美空军立即出动战斗机从安德鲁空军基地起飞,在离国会山东北13公里的上空拦截了这架飞机。该机飞行员在接到警告后立即飞离了禁飞区,并在战斗机押送下降落在弗吉尼亚州温彻斯特机场。

  华盛顿特区的空中飞行禁区是一个以华盛顿纪念碑为中心、半径为15.75英里(约25公里)的区域。今年5月11日,一架小型飞机闯入华盛顿上空禁飞区,造成白宫、国会和其他政府部门的人员被紧急疏散。经调查,这架飞机在前往参加飞行表演的途中迷失了航向,而且飞机上的通讯系统也发生了故障,进行拦截的战斗机差点就准备发射导弹将其击落。5月23日,又发生一架“塞斯纳”飞机闯入华盛顿飞行禁区事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