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证实遇袭直升机17美兵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47 新京报

  阿富汗战争以来,美军在阿富汗遭受最沉重损失

  新华社喀布尔6月29日电(记者陈刚徐群)美国政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29日说,28日在阿富汗坠毁的CH-47运输直升机上的17名美军士兵已全部丧生。

  这位官员承认,这架美军运输直升机是被火箭弹击中后坠毁的。死亡人员中包括美国
“海豹”特种部队的士兵。这是自2001年阿富汗战争开始以来,美军在阿富汗遭受的最沉重的损失。目前美军在阿富汗的死亡总数已达166人。

  驻阿美军同一天也发表声明说,这架直升机是为了增援美军在该省采取的代号为“红翼”的军事行动,清剿“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残余。该机在降落过程中因遭到地面火力猛烈攻击而坠毁。

  塔利班发言人拉提夫·哈基米28日打电话给当地媒体,称该机是塔利班武装人员击落的,并称“这是塔利班取得的一个巨大胜利”,他们将把有关图像在互联网上公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