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将军图谋部署对华空中火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47 新京报

  美候任空军总参谋长称这并不意味着美空军表态想同中国开战

  本报综合报道布什提名担任美国空军总参谋长的美军将军迈克尔·莫塞里29日称,美国国防部正在艰难决定在必要情况下与中国作战所需的轰炸机与其他军用飞机的数量。

  妄图加强对华远程“打击”能力

  据路透社报道,莫塞里在参加参议院三军委员会为其举行的“任命听证会”时表示,如果他最终被任命为美国空军总参谋长,部署针对中国的空中火力将是他工作的“重中之重”。

  莫塞里称,“那将是我工作的重点,也就是对针对中国的远程打击以及我们进行这种远程打击的能力”。莫塞里还称,确定针对中国的远程打击军机数量是美国四年一度的防务评估的重要部分,目前这一评估正在进行。

  他称针对中国的远程打击能力“当然是我们正在艰难决定的一件事情”。目前美国国防部正在准备公布每四年一度的《中国军力报告》。

  美国空军退休上校瓦尔特·鲍耶解释称,莫塞里可能指的是:有人驾驶或无人驾驶的军用飞机需要“覆盖”中国的指挥哨所、雷达装置、地对空导弹基地、空军基地以及军事总部。

  企图拥有‘遏制危机’的能力

  对于确定对华远程打击军机数量的原因,莫塞里在回答一名共和党参议员的质询时声称:“中国军力的‘增长’引发(美国)的关心”。但是莫塞里也表示,“这并不意味着空军表态想同中国开战”。莫塞里继续辩解称,“空军的意思是,假如我们想避免同中国开战,美国必须拥有‘遏制危机’的能力”。

  美国无党派的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成员安德鲁.克雷比尼维奇分析称,莫塞里的评论反映了美国对华日益增长的“关切”。莫塞里也是美军2003年发动伊拉克战争时的空军总指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