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市长呼吁市民节水——小便不必冲厕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7:03 深圳晚报

  在盛产绅士淑女的英国,公共场合谈论“抽水马桶”和“大解”、“小解”总是一个不太令人愉快的尴尬话题。但伦敦市市长肯·利文斯顿不仅大谈特谈,更公开呼吁伦敦市民:“如果只是小便,就不必摁下抽水马桶的冲水钮。”

  利文斯顿是在6月28日出席一个增强节水意识的公共教育活动时提出上述要求的。这位向来脾气火暴、不按牌理出牌但却对城市管理自有心得的市长,在剖析了目前伦敦紧张的水
资源后,亮出了自己的节水“妙招”。

  利文斯顿说,如果伦敦用水短缺的情况继续恶化的话,他将向政府要求立即实行用水管制,而改变使用抽水马桶的习惯也是他的系列节水措施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最快速见效的节水措施就是:不要用洒水机或是软管浇花园,不要用水管洗车,如果你只是尿尿,不要冲厕所。”利文斯顿在市政大厅高声说道。

  利文斯顿称,他将向政府申请强制性限量用水的权力,否则“到2010年,伦敦的水需求量将超过供应量的6到10个百分点。”

  面对全球普遍缺水的严峻形式,节水从市民“生活必需品”——抽水马桶抓起,也日益受到英国政府重视。去年,在伦敦举行的全英发明展组委会把最高奖金奖给了一名设计马桶的小伙。在他的设计中,马桶水箱里安装了一个特别装置,只有在受到强大外力的按压下才会冲水。安装了这个装置的马桶每次冲水会节水47%,每年可为每户节省约50英镑的水费。(王靓)

  女校长“教唆”不冲厕所

  马桶节水问题前不久在英国闹过一场风波。赫特福德郡一家中学的女校长在学校刚刚经历了一场“水荒”后,在全校大会上向学生们训话说:“(小解过后)如果是黄的,让它去;如果变成棕色了,再冲掉。”结果,这位“公然”教育孩子们不冲马桶的校长因此遭到广泛质疑——“教唆”便后不“善后”和英国人的传统观念实在是背道而驰。

  作者:王靓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