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风头直逼裴勇俊 曼联邀他当嘉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7:15 世界新闻报

  郑志熏魅力全在单眼皮

  《世界新闻报》特约记者 陶沐涵

  低沉浑厚的嗓音、动感十足的舞步、灿烂迷人的笑容和一双单眼皮的小眼睛——他就是风头直逼裴勇俊的韩国偶像歌 手雨(Rain)。现年23岁的雨真名叫郑志熏,他是过去两年
韩国窜红最快的新星。他一人包揽了2003年度韩国乐坛 的最高人气奖、最受欢迎歌手奖等各种奖项,成为韩国演艺界名副其实的“超新星”。

  在今年3月份举行的北京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典礼上,雨以一段8分钟的热舞,征服了台下的众多国内明星。7月初 ,雨将来到北京和香港,推广他的第三张专辑《It'sRaining》。雨的到来势必将在中国刮起一阵“雨 旋风”。

  音乐电视全面出击

  郑志熏从小就对音乐非常着迷,并梦想成为一名歌手,因此在考大学的时候,他选择了韩国庆熙大学的现代音乐专业 。16岁那年,郑志熏参加了一个音乐新人选秀比赛,他那略带忧郁的眼神一下子吸引了身为评委的韩国资深音乐制作人朴振 英(张学友曾翻唱他创作的“头发乱了”)。

  朴振英发现了郑志熏身上潜在的明星气质,于是二话没说,就把他收作徒弟,教他唱歌和跳舞。就这样,郑志熏加盟 了JYP经纪公司,因为他似雨般朦胧的眼神,以及朴振英写给他的歌都是在雨天写成的缘故,因而获得了“雨”这个艺名,

  2002年,雨推出了第一张专辑《坏男人》,没想到一炮打响。成功窜红后,雨乘胜追击,于2003年推出了第 二张专辑《躲避太阳的方法》,一时之间好评如潮,该专辑曾在韩国音乐电台排行榜上蝉联了几周的冠军。

  在音乐界闯出名气后,雨又开始把目光投向影视圈。2003年9月,韩国KBS电视台播出了由雨主演的电视连续 剧《尚道,我们去上学》,首次触电的雨在剧中表现了真实质朴的别样魅力,一举攻占了广大韩国观众的心。

  去年,由雨和宋慧乔主演的偶像剧《浪漫满屋》更是令雨红遍亚洲。该剧在香港播出后,香港电台与网站联合进行了 一项名为“你最期待哪一位韩国男/女艺人来港”的民意调查,结果雨成为韩国男艺人之冠。

  曾想去做双眼皮手术

  长着一双小眼睛的雨并不是太帅气,小时候的雨特别不喜欢自己的小眼睛,几次都想去割双眼皮,谁知道医生都觉得 他的单眼皮更有魅力,所以拒绝动手术。

  据说,雨的小眼睛还闹出过笑话。有一回在飞机上,雨正在看DVD,没想到空姐迎面走来,随手把DVD关了,还 帮他盖上毛毯,因为他的小眼睛让空姐以为他睡着了。没想到,这双单眼皮小眼睛反倒成了雨的“杀手锏”,很多女歌迷就是 被他的小眼睛迷倒的。

  目前,雨的名气已经超出了韩国的范围,扩展到日本、中国等亚洲国家,乃至英国。据日本媒体报道,雨在日本的人 气已经超过了裴勇俊。就连英国著名足球俱乐部曼联也瞄上了雨的超人气。7月28日,曼联足球队将在日本与日本足球队进 行一场友谊赛,曼联特地邀请雨担任友谊赛的表演嘉宾。

  同行竞争 备感压力

  虽然雨在亚洲音乐界真是到了“呼风唤雨”的程度,但江山代有才人出的韩国演艺界也让雨感受到了竞争压力。有人 评价说,2005年有两位美男型的韩国巨星不容小视,一个是雨,另一个便是Seven。

  如今雨在日本极受日本媒体关注,这从日本新闻广播里对雨的集中采访便可见一斑。而Seven也毫不示弱,他出 色的日语以及公司为他制定的体现亲切感的市场战略计划,让他可以和日本本土歌手并肩竞争。

  韩国媒体认为,雨和Seven是目前两位年轻的韩流领军人物,两个人都具有巨星的素质,同时韩国歌迷和影迷也 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努力,不要做一闪而过的流星,而要做真正的明星。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