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与哈里里家族关系密切 黎新总理也是反叙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7:28 国际在线

  黎巴嫩国民议会6月30日以压倒性多数提名前财政部长福阿德·西尼乌拉为总理

  国际在线消息:黎巴嫩国民议会6月30日以压倒性多数提名前财政部长福阿德·西尼乌拉为总理,随后黎总统埃米尔·拉胡德授权西尼乌拉组建今年4月底叙利亚军队撤出黎巴嫩以来的首届政府。

  西尼乌拉获得提名意味着他的竞争对手前司法部长巴希杰·塔巴拉和现任看守内阁总理纳吉布·米卡提的希望彻底破灭。

  获得提名后,西尼乌拉对媒体记者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将追随哈里里的脚步,为“自由、独立和巩固稳定”而战,并承诺查出杀害哈里里的凶手。他还希望“尽快”组建新内阁,并着手于7月1日同议员展开磋商。

  现年62岁的西尼乌拉出身逊尼派,与哈里里家族同样来自黎南部港口城市西顿。45年来,西尼乌拉和哈里里家族关系密切,并担任哈里里家族旗下一家银行的董事会主席。

  哈里里当政10多年间,作为助手的西尼乌拉经常陪同他出国参加各种外交活动。今年2月哈里里在首都贝鲁特遭汽车炸弹袭击身亡后,人们经常看到西尼乌拉泪眼婆娑地站在在哈里里的儿子萨阿德身边。(史先振)来源:新闻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